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赴市水利局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 作者:王春龙 时间: 2022-07-21 10:38:08 

7月15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赴市水利局开展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了解水资源管理和河湖长制等工作情况。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琴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求辉,湘潭大学环资学院副教授杨柳春、李峰,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社市委会机关干部等参加座谈会。

图1.jpg

王琴华首先介绍了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她说,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有利于各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地方有效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难题,推动相关工作有序开展。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将充分发挥社内外专家团队的力量,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并在水质改善科研及成果转化方面展开相应的工作,为湘江生态环境保护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求辉简要介绍了市水利局关于水资源管理、河湖长制及河湖监管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市水利局将积极配合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开展,主动提供相关数据和资料,安排人员参与民主监督活动。他希望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能够持续关注水生态环境问题,发挥人才优势,为水质改善提供技术支撑,协助探索河湖保护长效机制的建立,共同守护好湘江母亲河。

会上,双方就跃进水库环境整治、黑臭水体治理、唐兴桥泵站排污、河湖管护资金和漂浮垃圾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进行了探讨。杨柳春和李峰还分别就水华治理、海绵城市建设、课题研究等与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