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人心 汇伟力 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发郴州九三社员热烈讨论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 时间: 2022-08-04 15:37:5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了郴州九三社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曹纳雄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全面而且鼓舞人心,为新时代的九三人阐明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明确地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支社主委、基础部专职教师曹纳雄表示:“作为郴州九三人,也是一名职业教育人,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个人素养,扎实做好教学育人工作,努力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培育高职院学子大国工匠精神育根铸魂,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汇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图片

盘楹

“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九三学社资兴市委会主委、政协资兴市委员会副主席盘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九三学社资兴市委会将组织全体社员深刻领悟会议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制度安排,引导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图片

廖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成就,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九三社员、永兴县委党校老师廖婷表示:“作为一名九三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结合自身党校工作实际,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参谋资政作用,推动新时代统战事业再上新台阶。”

图片

朱龙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九三学社资兴市财贸支社主委、市政协委员、湖南宇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龙彬表示:“作为一名律师,要时刻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始终不忘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的初心和使命。只有将这一初心和使命同个人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才能实现个人人生价值,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

李诗韵

湘南学院专职教师李诗韵表示:“作为一名新社员,我深刻体会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点,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方面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工作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工作、以实际行动勇担当、善作为,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