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赴临武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张清瑜 时间: 2022-08-14 16:58:08 

8月10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带领乡村振兴工作委同志赴临武县汾市镇开展调研,临武县委一级调研员陈秀雨,汾市镇党委书记唐芬陪同调研。

图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临武县汾市镇镇政府,了解汾市镇为促进乡村振兴,搭建的直播电商平台“汾市闹子”。九三社员、该项目分管领导、汾市镇副科干部陈兵兵介绍了汾市闹子的初心、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陈兵兵说,汾市闹子”是全镇21个村社区集体合股成立公司,与平台运营商郴州野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成立了临武圩集商贸有限公司,建立“汾市闹子”云赶集电商直播平台,是今年镇里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乡土生态产品产业链,把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的重要举措,现阶段土鸡蛋、鹰嘴桃、葡萄、秋月梨等销售旺季,“汾市闹子”也热闹非凡。陈兵兵也希望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能给予关心和支持,依托人才智力优势,为“汾市闹子”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图2.jpg

图4.jpg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鼎业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猕猴桃种植情况,正值猕猴桃成熟期,一千多亩猕猴桃,硕果累累,满园果香,调研组同志为猕猴桃销售献计献策。

图6.jpg

图11.jpg

调研组认为,“汾市闹子”云赶集,让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拉近了农户与市场之间的距离,带动了农村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并拓宽了推荐美丽乡村的宣传渠道,是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但也要加强管理及人员培训,注重产品品质、做好物流配送、打造特色亮点、创出成功经验,闯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产品销售渠道,让更多人关注,使“汾市闹子”云赶集真正成为农户欢迎、消费者信任的特色平台。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