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九三社员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2-09-06 17:11:48 

图片

9月1日,湖南省检察院举行第四届特约检察员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29名党外人士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四届特约检察员,60名同志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主委、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社省委会委员、湖南工商大学支社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韧,社省委会委员、湖南联智支社主委、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庆,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四届特约检察员;社省委会常委、湖南远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旭荣,湖南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何建军,社省委会委员、湖南工商大学支社副主委、湖南工商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王韧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

叶晓颖向此次聘任的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表示祝贺。她指出,建立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制度,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司法不断走向公开、民主的重要体现。叶晓颖希望,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要当好法治参谋,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专业意见和智力支持;要加强办案监督,帮助检察机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要抓好廉政督导,助力检察机关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做好检察宣传,在检察机关和人民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良性互动的桥梁。叶晓颖强调,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为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徐克勤在讲话中指出,省检察院高度重视特约检察员工作,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坚强决心,发挥了党外人士尤其是特约人员参与检察工作和行使民主监督职能的作用。他要求,特约检察员要强化政治责任,加强调查研究,讲真话、道实情、建良言;要提高履职能力,确保民主监督能“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要站在维护党外人士和省检察院整体形象的高度,切实维护好特约检察员良好形象,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为受聘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代表颁发聘书。

武明花代表第四届特约检察员发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