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省委会经济专门委员会 作者:刘潋 贺艳华 时间: 2022-11-15 15:46:45 

图片

11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社省委会副主委、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参加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刘潋主持。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9名委员通过远程视频与长沙主会场的28名委员连线互动。

图片

会议通报了本届专委会成立背景及构成情况,并向新担任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全体委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二十大会议视频。王韧、钱晓英、杨彪、徐碧江四名委员,就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经济、金融、民生、科技等议题,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对专委会明年参政议政选题提出建议。

图片

自由发言讨论阶段,李发军、彭淑媛、言继春、贺孟娇等8位委员线上、线下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经济专委会作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

图片

专委会主任吴金明高度认可委员们的发言,并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和统筹安排。他强调,专委会应面向中共省委省政府需求,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专家优势和企业资源,开展深度调研,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积极建言献策。

图片

李少阳认真听取专委会各位委员的发言后,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组织安排高效、委员们热情参与、建言务实专业。并就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适应新时代要求,增强专委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专委会立足界别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战略布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确定的新定位、新使命、新目标上来。二是凝心聚智汇力,把专委会打造成社省委会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成为发现锻炼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为社省委会的参政履职提供重要支撑。三是搞好专委会自身建设,发扬实事求是工作作风。要在“调”和“研”二字上下功夫,不搞花架子,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察实情、建良言,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最后,李少阳勉励新一届专委会委员不断探索创新,精准建言献策,社省委会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专委会工作,为各专委会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