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朱修林: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朱修林 时间: 2022-11-26 15:37:13 

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确立当前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通过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为生长在这样的国家,奋发于这样的时代,倍感幸运和鼓舞,应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自觉担当使命。

坚决贯彻会议精神,切实落实职能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履职尽责。要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思想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展现九三社员的新担当。

立足本职,奋进作为,服务经济发展。按照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发扬“爱国”“敬业”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努力钻研,开拓创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伟大成就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结合我的本职工作,积极推进港口物流园区建设规划,努力搭建中西部地区航运物流平台,全力助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和区域物联网建设,服务长株潭都市圈建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