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作者: 时间: 2022-12-05 20:25:34 

图片

12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机关省管二级巡视员刘福全出席会议。青工委主任刘军主持会议。

图片

张大方、陈赤平、李少阳为青工委揭牌

图片

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陈赤平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南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凝结着过去的成就和未来的梦想,明确了使命任务和奋斗方向,是九三学社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他强调,九三学社要坚持团结奋斗,更好地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青工委要发挥引领作用,凝聚青年力量,弘扬历史传统,做好政治准备;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能力准备;聚焦中心任务,做好行动准备。勇于开拓创新,增强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做到双岗建功,彰显九三青年风采。

图片

刘军对青工委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并表示,青工委将充分发挥青年社员的特点和优势,有效提升凝聚力,在履职中打造深受广大青年社员喜爱和有影响力的青工委工作品牌。

随后,会议就《如何营造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创环境》课题进行研讨。向成承、周一歌、李发军分别从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发声,提出各自见解:通过顶层设计,构建区域科创格局,建设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攻关;通过实施重点企业领跑计划,支持高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对科技型企业注入专家力量,营造成果验证环境,制定新产品标准,推动中小型企业融入产业链,获得更多金融支持,提高抗风险能力。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结合课题内容,对青工委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热烈探讨。

图片

李少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社员最具成长性,富有激情,蕴含巨大创造力,青工委要挖掘人才,培养人才,为青年社员搭建成长平台。他强调,青年社员要坚定政治方向,传承九三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建功立业;强化履职能力,积极献言献策。青年要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责任,把青春融进祖国山河,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优秀九三人。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青工委在长委员,社省委会各处室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