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赤平建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3-02-10 15:05:16 

2月9日,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长沙召开。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双全出席并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主持。

图片

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双全指出,党外人士发挥优势为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聚焦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强化协同;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强化协同;聚焦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在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上强化协同;聚焦践行“两个答案”,在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上强化协同。

隋忠诚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用好协商机制,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做清廉湖南建设的推动者;当好桥梁纽带,做清廉湖南建设的支持者;做好民主监督,做清廉湖南建设的参与者;抓好廉洁自律,做清廉湖南建设的践行者。

会上,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

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陈赤平说,从情况通报可以看出,2022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卓有成效,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纪律监督和政治保障。他建议,加强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防止领导干部成为利益集团代言人;严厉查处各种不作为、乱作为,促进依法行政,构建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规范建筑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整治打击违法建设、违规装修背后的渎职贪腐行为;引导我省企业以合规管理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企业反腐败的预防能力。

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参加通报会。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