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 时间: 2023-03-16 15:10:16 

沈晓明在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毛伟明主持 毛万春等作传达

3月14日下午,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

图片

(3月14日下午,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会上,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省领导王双全、李殿勋、吴桂英、隋忠诚、谢卫江、魏建锋、杨浩东、张迎春出席。

图片

(3月14日下午,湖南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长沙召开,毛伟明主持。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沈晓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沈晓明表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深化国家机构改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创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新局面、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等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高超政治智慧、深沉忧患意识、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谋划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沈晓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沈晓明指出,要着力稳定经济大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五大政策”实施重点,积极扩大有效投资,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把经济发展良好势头保持下去。要持续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加快建设数字湖南、智慧湖南,加快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产业强经济强。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对接中央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国企改革提升、要素市场化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坚持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发展布局,推动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好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设具有湖湘特色、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要认真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物价、“一老一小”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全省大局和谐稳定。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清廉湖南。

图片

(3月14日下午,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毛伟明在主持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各地区各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好答卷。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保持量的合理增长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和功夫下在质的有效提升上,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为全国高质量发展作出湖南贡献。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促进消费、扩大外贸、企业服务、春耕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确保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其他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州党政正职,省属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