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工程运输车的治理应进一步加强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2-01-04 00:00:00 

对工程运输车的治理应进一步加强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波

发布时间:2012-01-04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部分成员说,近年来工程运输车成为夺命杀手的报道越来越多,一些工程运输车在遭遇红绿灯的时候,根本不顾及红灯还是绿灯或行人,尤其是在一些没有摄像头的多处交叉处,来来往往的工程运输车也非常多,而这些工程车运输车横冲直撞也是常事,高大的工程运输车有的看上去很破烂,有的根本看不清它的牌照等等,而为了追求速度与经济效应,驾驶员往往不顾及红灯和行人,让人感到一种后怕。而交通事故也因此频频发生。为此,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工程运输车的治理力度。因此建议:

一是对工程运输车出入比较多的要道应设岗定人;

二是加大对非法营运的工程运输车的打击力度;

三是加大对肇事肇祸工程运输车的处罚力度;

四是对所有的工程运输车要进行一次清理登记,并可建立专门的档案;

五是加强对工程运输车车主及驾驶员的培训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交通意识。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