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台郴州特色的文艺演出非常必要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2-02-13 00:00:00 

打造一台郴州特色的文艺演出非常必要

 

九三学社湘南地质勘察院支社    朱天林

发布时间:2012-02-13

 

郴州虽然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但是仅仅是利用自然资源,体现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泡温泉上,产品比较单一,游客消费低,郴州丰富的人文资源没有充分利用,郴州悠久的历史文化没有充分的展示给游客,游客离开郴州后,仅仅记住了郴州的山水风光,对郴州的历史文化印象不深。因此,打造一台具有郴州特色的文艺演出非常必要。这样可以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旅游收入,宣传郴州的历史文化,扩大郴州的知名度,也可以促进郴州文化事业的大发展。为此建议:

1、组建演出公司

由政府主导,多方筹资,以湘昆剧团和市歌舞剧团为基础,组建专门的演出公司进行筹划,借鉴省内省外各旅游区的经验,如杭州的“宋城千古情”、云南的“七彩云南”、桂林的“印象漓江”、张家界的“魅力湘西”和“天门狐仙”演出等,聘请优秀的编导、舞台、灯光和演员等,打造一台郴州特色的舞台剧或者实景剧。郴州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有神农作耒耜于郴、义帝陵、三国故事、周敦颐的《爱莲说》、秦少游的《踏沙行·郴州旅舍》、苏仙岭的三绝碑和屈将室、苏仙传说等题材丰富,更有桂阳湘剧、永兴花鼓戏、嘉禾伴嫁歌、临武小调和昆剧等剧种,完全可以把这场演出打造成精品力作,争取入选文化部“五个一工程”,使游客值得一看。

2、对演出加大宣传力度

引导郴州的各旅游公司和导游加大对演出的宣传力度,可以把观看演出作为一个旅游项目,使进入郴州的游客都能观看演出。游客在郴州不仅留连于山水之中,更是进行一次郴州历史文化的体验,也是进行一次美的艺术享受,使郴州更加深入游客心中,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郴州旅游。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