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海燕:关于请求加强文星塔的修护与管理的建议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3-02-05 00:00:00 

关于请求加强文星塔的修护与管理的建议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    余海燕

发布时间:2013-02-05

 

文星塔,位于望城区东城镇静慎村,始建于清光绪五年(公元1879年),呈平面正六边形,楼阁室内中空,层高五级,通高20,花岗石砌筑,平底式塔,一层正面开一门,门额刻“文星塔”,二层以上均辟三门。文星塔秀如鞭锏,各层塔檐外伸起翘,塔刹饰莲花散瓣,中托石柱圆球,古朴庄重,是清代塔中的精美之作,具有很高在历史价值和艺术审美价值,为望城区保护文物。由于年代久远,塔体年旧失修,塔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结构破坏、塔顶渗漏、塔壁裂缝、塔檐损坏等情况,严重影响了塔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的发挥,还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损坏。

建议:

区财政立项拨付专项资金用于塔体的修缮与日常维护,促进对重点文物的保护。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