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岳阳市委整合资源为民服务得民心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07-21 16:29:12 

社岳阳市委整合资源为民服务得民心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    杨波

发布时间:2014-07-21

 

近年来,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充分整合社内农业科技、医药卫生、法律等人才资源,大力推进同心工程,为确保乡村农民身体健康和乡村经济发展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一是开展农业科技下乡活动,促进农民增收创收。近年来,社市委通过“送科技下乡,传技术入户”、开展“九三科技行”活动,抽调10余名专家参与统战系统的“万企联村,共同发展”专家顾问团,积极配合农业部门搞好农民培训,开展病虫害防治、粮油高产创建、养殖等专题讲座3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为农民解答疑难,引导农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培训科技示范户和各类生产大户。通过送科技下乡工作,帮助当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疑难问题200多个,培训人员达2200多人次,建立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20个、水稻主导品种高产栽培示范片10个。

二是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确保农民身体健康。充分发挥社内医疗成员多、医疗成员专业宽的优势,每年组织2次由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等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携带医疗器械和部分常用药品,为贫困地区居民、农民送医送药办实事,每年义诊病人400多人次,累计为3000人建立健全了健康档案,免费发放药品近2万元,为群众看病提供了方便。

三是开展送法律下乡活动,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每年针对农民以及返乡民工、外出务工人员比较关心的工伤保障、婚姻家庭、劳动合同、侵权责任等法律疑问,我们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宣传内容涉及《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婚姻法》、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农民实用法律法规知识,组织社内资深律师下到乡村,结合实际案例给群众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素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开展“三下乡”的同时,我们发挥社员的农业产业示范项目,为助推“同心乡村”建设贡献力量。社员王华为投资1200多万元,建立了西岭绿色果业基地,年产值近1500万元,带动16个行政村1600多农户发展种植业,推动了当地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和乡村经济发展。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