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景湾村新光景——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08-12 15:13:01 

光景湾村新光景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侧记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    谢凤鸣

发布时间:2014-08-12

 

(黄昏时分 光景湾村路灯初照)

 

851930分,资阳区沙头镇光景湾村1400多米村内道路上,由益阳九三学社社员捐资安建的近40盏路灯齐刷刷地发出洁白的光芒,昔日晚上一团漆黑村道被照得如同白昼。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在光景湾村开展“同心乡村”创建的又一个项目落地。村民汤迎春兴奋地说:“搭帮九三学社的社员为我们安上了路灯,如今我们村里就像街上一样,晚上出去卖小菜也不用打手电了。”村支书陈伟军的爱人杨丽芳说:“安了路灯进出方便了,晚上家里蚊子都少了很多。”村会计陈九如说:“沙头镇有几个村安了路灯,我看就我们村的最亮最好看!真不知怎么感谢九三学社!

 

(酷暑下光景湾村电工安装路灯)

 

光景湾村是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开展“同心工程”建设的“同心乡村”。7月中旬,社市委领导发动社内部分企业界人士捐款助建光景湾村民生基础设施,得到了刘志勇、蔡建良、周建、陈太平、孙永红、郭峰等社员的积极响应,不到一个星期,就募集了七万元善款。这些钱除用于路灯安装外,村内防汛抗旱设施的增容改善工程也即将完工。

(说起安了路灯 村民汤迎春眉飞色舞)

 

近几年来,九三学社还每年到光景湾村开展一次义诊送药活动,与村里共建了一间“同心书屋”,协调争取了部分路、渠改造;派了一名农业专家长期在该村开展集中育秧、高产创建和农业新技术的推广、指导。此外,由九三学社益阳社市委协调争取省卫生厅和市林业、卫生、财政等部门的项目、资金支持,也将在近年逐步落实到位。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