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赴“同心医院—芷江罗岩乡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09-17 00:00:00 

九三学社医疗专家赴“同心医院—芷江罗岩乡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

发布时间:2014-09-17

 

 

日前,按照九三学社怀化市委创建“同心医院”的方案,每月当地第一个赶场日和后一天,社市委医疗专家赴芷江县罗岩乡卫生院开展医疗帮扶,本月医疗帮扶为神经内科、儿科、中医科的医疗专家,结合该乡卫生院的具体需求,进行现场讲学、业务指导和义诊活动。

 

 

医疗帮扶已开展两月,老百姓已熟悉医学专家帮扶时间,纷纷前来咨询就诊。三名医学专家不顾旅途劳累,到达目的地后就与当班医生一起查房,为疑难病症会诊,提出临床用药建议,并到门诊接待患病群众。

 

 

此次接诊共有近100位群众前来咨询。专家们在当地医生的配合下,认真查看病历,精心开具检查方案或药方,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在专家讲座中,神经内科主任刘双喜、儿科主任龙一成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用详实的病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卫生院医生认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仅增长了医学知识,提升了对常见病症的诊断和治疗技能。

此次帮扶活动中,向卫生院赠送两本书《神经病诊断学》、《现代神经病治疗学》。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