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湘潭市委赴“同心乡村”开展调研与科技下乡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4-11-07 15:51:28 

社湘潭市委赴“同心乡村”开展调研与科技下乡活动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    王琴华

发布时间:2014-11-07

 

115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到湘潭县乌石镇景泉村开展调研与科技下乡活动,为景泉村“同心乡村”建设办实事。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晋安、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湘潭市畜牧局总工程师吴买生及市电业局纪检书记刘新平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考察了村部建设,并送去了电视机、电脑与宣传画。随后走访了该村的养殖户,市畜牧局总工程师吴买生在察看了养殖现场后,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与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养殖中存在的问题相应给与了解决方案。他表示,今后在养殖过程中,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提供技术方面的支持。目前市里成立了蛋鸡、养猪等养殖协会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今后富裕了还可以带动全村,把养殖产业做大做强。市电业局纪检书记刘新平则表示:“电网改造已经列计划入,估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可以完成。以后还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我们都会尽力去解决。”

景泉村村支书谷远如介绍,实施“同心乡村”创建活动以来,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一心一意为景泉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帮扶支持。目前已修建好的同心路让村里学生上学不用再跋涉崎岖山路,刚修缮完工的村部与同心活动中心让村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水利建设的资金扶持与下一步的电网改造解决了村民们的实际困难,同时还聘请相关专家来村里送来了科技知识,“同心乡村”创建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晋安副主委表示,景泉村地处偏远山区,没有村集体经济,青壮年多外出务工,老人与儿童留守在家,经济文化相对贫瘠、缺失。要改变这一现状,归根结底就是发展当地的经济,所以社市委在帮扶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更注重依托九三科技资源优势持续为该村经济文化的发展注入科技力量,帮助找出发展新路子。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