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记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捐献爱心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5-01-23 00:00:00 

用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记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捐献爱心活动

 

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    文瑾、彭旭军 

发布时间:2015-01-23

 

2015110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石潇纯带领九三支社颜小冬和文瑾两位负责人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骨科14病室19床,亲自把30200元捐助善款送到素不相识的车祸患者周彩霞女士手里。面对大家捐献的爱心,周彩霞禁不住潸然泪下,她的婆婆、母亲和爱人紧紧握住石副校长等人的手久久不愿意松开,激动得连说“谢谢”、“谢谢你们的热心”!

20141214日,在新化县曹家镇向红工业园十字路口处,年仅25岁的周彩霞带着一岁半的女儿袁紫瑜正在赶集。一辆卡车疾驰而来,撞在小紫瑜身上,致使小紫瑜当场死亡。在小紫瑜被撞的那一瞬间,已怀孕七个月的周彩霞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上前去拉女儿,结果,自己也被卷进车底。在抢救过程中,周彩霞腹内的胎儿没能幸存,自己的伤势也十分严重。据医生说,周彩霞虽有存活的希望,但后期的治疗费用难以估计。据了解,周彩霞没买任何保险,家中一贫如洗,目前的治疗费都是借的,高额的治疗费让其全家手足无措。而肇事者也无力赔偿高额医疗费用,他的肇事车辆也没有买保险。这让本就生活困难的周彩霞雪上加霜!

 

(石潇纯副校长在医院看望车祸患者周彩霞)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娄底市九三学社副主委石潇纯得知情况后,立即决定要帮助周彩霞度过难关,她与家人一起带头发起了募捐活动。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广大社员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助。支社主委颜小冬还组织社员利用电话、微博、微信和qq等信息工具与外界广泛联系,发动和号召社会人士捐献爱心。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叶培贵先生、广州慈善狮子会会长李卫芳、市工商银行纪委副书记王莉莉、上海初创未来CEO代晋、公司老板、兄弟高校教师以及该校部分师生等好心人获悉情况后,通过各种方式纷纷慷慨解囊,捐献爱心。涓涓暖流汇聚成爱的海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下,共筹得善款30200元(不包括直接交给患者和打入患者卡号的款项)。

扶危济困,爱心捐助,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动听的旋律。人间大爱,情满人间。九三学社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支社用实际行动生动彰显了大爱无私的道德精神,真实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时代风尚。社会各界人士用爱心点燃生命的希望,让周彩霞鼓足勇气去面对今后的人生。让我们为生命加油、与爱同行!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