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迈向新时代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0-25 00:00:00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 张大方


  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要立时代之潮头,汇奋进之力量,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共绘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画卷。
  高举旗帜,凝聚人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将教育和引导全省广大社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文件,全面理解报告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履职担责,团结合作。理论的源头在实践,真理的力量在行动。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要主动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勇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科技界人才集中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十九大报告强调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战略是我们今后参政议政所关注的重中之重。联系湖南实际,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是我省创新引领战略的“牛鼻子”;作为农业大省,“三农”问题应统领于乡村振兴战略;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对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及转型,打造高端先进制造业示范强省意义重大。
      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依托 “湖南九三科技论坛”、“院士专家服务站”、“九三学社湖南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等载体,引导和推动广大社员对接“第一民生工程”和“扶贫攻坚”等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以“九地合作”为重点的社会服务工作,引导爱心力量广泛参与湖南武陵山片区扶贫和“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组织社内专家对接武陵山片区扶贫和新农村建设,不断拓展科普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加强建设,提高本领。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一对民主党派履职的最新阐述是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传承与发展,更是对各民主党派履职的要求与期望。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要牢牢把握这一最新要求,认真学习执政党从严治党经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合作共事、参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九三学社将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和先贤“大德报国、大善为先”的家国情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方位、把握新矛盾、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时时激励广大社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湖南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