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 服务新时代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0-26 00:00:00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 王仁祥


  中共“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关键要领会三个“新”,一是新时代,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二是新思想,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三是新目标,报告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并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了部署。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把握三个“心”,一是不忘初心,要继续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按照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关要求,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围绕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和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我们的应有贡献。二是坚持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我们要围绕中心,坚持核心,把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民主党派的进步性统一起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三是充满信心。新思想鼓舞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一定壮丽辉煌!
  作为社省委的专职副主委,我将在新一届社省委的领导下,居安思危,不辱使命,带领机关干部,继续以“创新”的理念,搞好“三个服务”,即机关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务于成员事业发展的需要,服务于各级组织工作的需要,服务于组织发展的需要,把社的机关打造成社员温馨的家。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