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引领新征程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0-28 00:00:00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副主委 李云才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给我们描绘了全新的发展蓝图,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崭新时代,开启了催人奋进的新征程,给人振奋和力量。
  新时代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视野,从改革开放近四十年历程和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方位上,所作出的科学判断。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这也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明确提出了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新变化,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已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
  这需要用全新的理念和思想来统领我们的工作,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新时代新蓝图引领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8个明确”和“14条坚持”构成的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的奋斗目标是:从全面建成小康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奋斗目标跨度“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可分为三个目标,两个阶段,两步走,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进行了有机结合。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强国,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发展的战略目标及其配套方略与举措是协调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战略统领、宏伟布局、奋斗方略的“顶层设计”。
  新时代新的伟大工程引领新征程。进入新时代,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起着统领和决定性作用。“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强调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提出了诸多新举措。报告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提出了上百条的新举措,对推进新发展、实现新目标具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实现振兴中华的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是我们不忘合作初心、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方向、目标与动力!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