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珍副主席为湖南“九三科学论坛”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07 16:32:32 

王志珍副主席为湖南“九三科学论坛”作学术报告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宣传处

发布时间:2009-01-12

 

111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在长沙医学院为“九三科学论坛”进行了精彩的关于“蛋白质科学”的学术报告。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副主委王仁祥、张健、崔玉芳,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部分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部分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论坛。

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志珍副主席用生动的幻灯展示、渊博的理论知识详尽地讲述了有关蛋白质折叠、折叠酶、蛋白质分子伴侣以及胰岛素AB链重组等方面的国际最新研究成果,她形象幽默的讲述方式令复杂难懂的生命科学简单化,场内所有观众无不全神贯注,不时为她的精彩讲解而鼓掌。报告之后,王志珍院士还和现场的师生和社员们进行了学术互动。王院士的解答严谨详实、有理有据,同时又不乏轻松幽默和浓厚的生活气息,每每赢得会心的掌声。整个论坛气氛活跃,反响强烈。

11日下午,在省政协副主席龙国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的陪同下,王志珍副主席赴韶山进行了参观,向毛主席塑像敬献了花篮,参观了毛泽东故居、韶山滴水洞。

在湘期间,王志珍副主席还参观了长沙医学院,听取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的工作汇报,并对湖南九三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