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使命指引事业出彩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1-29 00:00:00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的时代判断出发,系统总结了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辉煌历程和宝贵经验,构建和描给了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关切、期盼问题。报告内容丰富,让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指明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奋斗方向!
  中共十九大会场风清气正,纪律严明,展现了大国形象。听完十九大报告后,身处于这个国家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既为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更要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忘来时路、心系群众的工作信念点赞。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时代在进步,国家实力在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群众需求在改变,这些变化无不一一体现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不改变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着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展现过去一项项令人欣喜的民生成果,展望未来,提高和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十九大以后,民生“红包”将更加丰厚,更加值得期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既是党对人民的深情告白,也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让群众享受到满意的教育,实现更高的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拥有更加全面的社会保障系统,确保区域更均衡的发展,人民拥有更健康的体魄,享受到更加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一项项民生热点,一句句郑重承诺,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华民族方向大踏步迈进。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我认为这是我的初心,也应该是所有医务工作者保持的一种初心。发挥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把减轻患者痛苦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和工作原动力,致力于减少疾病的发生发展。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以史为鉴”的具体实践。新的历史节点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作为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主委,带领九三社员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加强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出高水平的建议。加强学习,增强自身队伍建设,紧跟党的步伐,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紧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积极建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贡献智囊团的作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