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开办“九三·同心班”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16 15:26:59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熊英



  12月15日上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建·德强班”、“民进·茂林班”、“九三·同心班”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现场收到捐款60万元,在常德财经学校、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各资助5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生活费资助2000元,共享受资助两年,以此带动150个家庭加快脱贫。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叶迪康,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周韶峰,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社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社常德市委主委、常德市环境保护局呙滨辰,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寅初等出席开班仪式。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常德中华职教社副理事长李学明主持开班仪式。

  九三学社与民建、民进等党派共筹资60万元,分别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财经学校、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办同心班。其中,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开办的“九三·同心班”系社常德市委筹资开办。近几年,社常德市委先后筹资80万元,在桃源、常德、汉寿开办了4个“九三系列班”。这也是九三学社在湖南开办的第20个九三同心班。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由省委统战部和省教育厅牵头组织,湖南中华职教社具体实施,以省内优质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帮助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得一门专长并推荐就业,实现教育扶贫、脱贫致富的目标。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张力致辞,他希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关注职教发展,关心职教学子,希望常德中华职业教育社、各民主党派市委等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引导,搭好平台,勉励我市职业院校大力培养一批富有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技术人才,寄语广大职教学子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奋发有为。

  捐赠仪式上,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30万元,湖南德强通讯设备服务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常德市茂林教育捐赠10万元,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常德市环境保护局、常德市科学技术局捐赠10万元,累计捐款60万元。

  现场为捐赠的爱心企业和单位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匾牌;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匾牌;为“民建·德强班”“民进·茂林班”、“九三·同心班”授班牌。

  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爱心使者”高毅、沈绿叶、何彬生颁发荣誉证书。

  开班仪式上,发放了2017级第一期资助款。项目公益伙伴代表、受助学生代表、项目实施学校代表先后发言。周韶峰发表讲话,阐述了实施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的重大意义,对项目推进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