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沙市委雨花区工委参加雨花区第25次全国助残日暨学雷锋主题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8-05-16 15:14:48 

社长沙市委雨花区工委参加雨花区第25次全国助残日暨学雷锋主题体验活动

 

九三学社长沙市委

发布时间:2015-05-29

  

为进一步促进残健融合,倡导全社会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营造良好扶残助残氛围,519日上午,长沙市文明办、雨花区政协、雨花区残工委在圭塘河边喜盈门范城北广场举行了“爱心大冲关,委员来助残”雨花区第25次全国助残日暨学雷锋主题体验活动。活动由雨花区文明办、雨花区各街镇政协联络处、各民主党派雨花区工委和雨花区残联共同承办。来自全区13个街镇和7个民主党派的20支爱心冲关队伍共计400余人参与了活动。社长沙市委雨花区工委和各支社推选出20名成员组成了英姿飒爽的“九三学社队”。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爱心冲关和现场捐赠3个环节。爱心冲关共设挑战左手、暗中取花、超级保龄、无与轮比、绳舞飞扬5个关卡,每个关卡都有知识抢答环节,每队参赛队员必须回答出3个残疾人知识的相关问题才能获得闯关资格。每个关卡闯关成功后可以获得一张通关卡,5个关卡全部闯关成功的队伍将赢得5000元爱心基金。“九三学社队”在区工委所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部闯关成功,所获得的5000元爱心基金在现场捐赠给了一名贫困残疾小朋友。 

区工委参加这次主题体验活动,通过亲身参与、亲自体验残疾人生活的不便,感受了残疾人朋友对生活的热爱与自立自强;通过现场的爱心捐赠,唤起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和帮扶残疾人朋友。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