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对“美好消费”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2-01 00:00:00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新时代的使命不仅仅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消费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原因就在于消费作为经济发展基础的特点越来越突出。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里,消费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三驾马车”中最重要的动力,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近三年第三产业的增幅水平一直排首位。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消费的基础作用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突出。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消费又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十九大报告提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和谐放心、品质优良的“美好消费”无疑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消费维权是引导消费、扩大内需、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消费维权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核心理念的深刻表述。在消费领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就是要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站在消费者立场,反映消费者意见,依靠消费者力量,维护消费者权益,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和弱势消费群体的保护,把消费维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全体消费者共享放心消费,共享改革成果。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便利、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创建“美好消费”,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