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为慈利县两岔溪村产业扶贫献计献策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7-12-14 00:00:00 

  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 王亚芳


   12月11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副主委王雅晖、谢军山等一行4人赴慈利县两岔溪村调研黄桃种植扶贫项目。



  今年上半年,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整合各方资源,秉承“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通过社省委向省扶贫办申请社会扶贫项目,为两岔溪村争取黄桃种植业项目资金10万元。
  慈利县两岔溪村依靠S306省道的交通优势以及距县城近的地理优势,依托大水泉五星级休闲农庄和星德山旅游胜地带来的客流量,大力发展水果采摘,踏青,旅游等第三产业,实现农民收入持续增收,致力打造慈利县城健康优质水果的供给基地,于2017年10月1日启动的两岔溪村红岩壁黄桃种植扶贫项目的第一期工程已在11月底圆满完成。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村黄桃种植基地,听取了村委会主任对黄桃种植扶贫项目的区域、环境优势,项目实施规模、带来的利好效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介绍。调研组成员分别从扶贫政策及资金、种植技术、产品宣传、产品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与村支两委共同探讨,并提出可操作性建议。王雅晖表示,希望调研组的建议能对此项目具有启迪作用,同时会把项目进展情况及调研成果汇报给社省委,凸显慈利县产业扶贫工作的优势及地位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