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沙市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孝道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3-04 00:00:00 

  

 3月2日下午,社长沙市委沁心幸福大讲堂讲师、社员吴丽、刘巧英带领志愿者们在雨花非遗书院为20余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论语·孝亲之礼》的活动。本次活动,社员们意从传统文化出发,传授给孩子孝之道与孝之礼,以及教会孩子如何将“孝”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

  志愿者们首先为小朋友们教授了向老师的敬礼、坐姿礼等基本礼仪,并集体叩拜了孔子像。接着通过有声吟诵、现场演绎、敬茶礼、手语舞等多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学方式,生动地讲解了《论语》中关于孝亲的相关章句,传授给孩子孝之道与孝之礼,以及教会孩子如何将“孝”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

孝是人道德品质的根本所在,而孝道的养成往往形成于儿童成长的初期。儿童承载着家庭、社会、国家的希望,从小培养儿童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将会使儿童终生受益。一个半小时的学习中,九三社员们将中华传统美德的‘种子’播在孩子们的心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家乡学雷锋”的活动精神。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