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局好谋篇,凝心聚力谋发展——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召开2019年度专题调研课题开题会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19-03-07 00:00:00 

3月5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召开了2019年度专题调研课题开题会,社市委副主委简碧海主持会议,市委会全体成员及支社主委参加会议。

经会议审议,确定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关于商品房价格问题调研”、“加强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问题”、“关于增加城市公园文化元素问题”、“关于土地资源规划利用问题”等六个课题,作为2019年度专题调研课题方向。其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是根据市委统战部“集中一个领域或方面”的建议要求,精心选题作为给中共市委汇报的年度专题调研课题,“加强澧水源头地区环境保护”是配合市政协开展的专题协商的民主监督课题,其他四个专题调研课题,将提交市政协全会和社省委参政议政处采用。

会上,确定了各课题组负责人,成立课题组,明确了交稿时间。与会人员建议,课题调研要结合张家界本地特色,社员专业优势,从选题方向及角度、实施操作的瓶颈,对振兴乡村的康养、医养产业园发展趋势、乡村人才振兴战略、绿色产业发展前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调研思路,介绍了工作重点,针对各调研课题组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并就专题调研课题的切入点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议认为,社市委2019年度专题调研课题选择明确,思路清晰。下一步工作将尽快进一步确定调研目标、精准选题、拟定调研计划、制订调研方案,本着讲政治、讲实效、讲担当的要求,发挥优势,集智聚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张家界九三参政议政工作做出新贡献。(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 段北京)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