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赴益阳市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调研

 文章来源: 原创 作者:本站 时间: 2020-09-14 10:59:41 

9月8-9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带队赴安化县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调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福全,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主委高德文、副主委彭建军、蔡剑文,九三学社省直经贸支社主委、中国助学网湖南工作站站长熊湘波等陪同调研。

李少阳一行走访了九三学社益阳市委机关,参观了机关文化墙,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主委高德文主持座谈会,副主委彭建军汇报了社益阳市委工作,副主委蔡剑文、黎永索参加座谈会。

李少阳充分肯定了社益阳市委会的工作,社益阳市委会在履职尽责和自身建设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社益阳市委会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开创社务工作的新局面。


8日下午,李少阳一行赶赴地处偏远的栗林学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安化县委统战部和安化县教育局的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下午3点,李少阳一行来到栗林学校中学部,参观了中学部校园,详细询问了栗林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办学现状;对于学校为山区学生所做的一切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扎根山区,托身教育的新老教师表达了亲切的慰问。李少阳对栗林学校的办学理念——“为山里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非常认同。

下午4点,调研团队召集栗林学校中学部的贫困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情况;对其中品学兼优的周仟、曹嘉颖等7名同学,提出了表扬和鼓励,给予了资助。李少阳在会上寄语同学们,要感恩新时代;要努力学习,永不言弃;要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成才后回报社会。

9月9日,李少阳带队赴江南镇茅坪村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驻村工作队员钟婷回机关工作。

省委统战部驻茅坪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谢守平对茅坪两年来的扶贫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如何巩固扶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谈了自己的想法。谢守平还充分肯定了钟婷同志一年来的驻村工作。

李少阳表示,省委统战部驻茅坪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卓有成效,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钟婷同志扶贫工作认真负责,得到了难忘的锻炼;祝愿茅坪村的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驻村工作队凯旋而归。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熊英、宣传联络处处长赵书军,中共安化县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 李成军)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