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员会乡村振兴工作委赴大元村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 时间: 2021-11-01 11:10:15 

DSC_7196_副本_副本.jpg

10月27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组织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社员,赴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大元村位于宜章县黄沙镇东南部,东与畔田村相邻,南与天塘镇乐水河村相连,西北与五甲村、大黄家村毗邻,与国家 4A 级森林公园——莽山相距不到 20 公里,是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村。

DSC_7198_副本_副本.jpg

刘艳红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得先行,九三学社市委会社员分布广,特色人才多,今天过来主要是了解和对接村里相关项目,能带动的带动、能帮扶的帮扶、能出主意的出点主意,希望在大元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力量。

DSC_7218_副本_副本.jpg

市委驻宜章县黄沙镇大元村工作队队长刘亚强给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村里项目建设清单,并将相关项目负责人请到会场,大家进行了很好的沟通交流。九三学社郴州社会服务委主任、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片区负责人邓德武介绍,基金会“桑梓助农”项目将落户宜章,将对宜章脐橙种植户给予帮扶,届时将把大元村脐橙项目纳入帮扶范围,为大元村脐橙产业发展添砖加瓦。郴州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南天瑞医药公司总经理刘斌给大家展示了淘宝“淘菜菜”农产品销售平台,并表示将努力推进大元村农产品进平台工作,为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委副主任曹文章介绍了自己雷笋基地,并希望能与大元村村民合作,开发雷笋项目建设。参会其它同志也都对大元村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DSC_7222_副本_副本.jpg

会后,刘亚强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大元村村容村貌、项目基地等。秋风习习,丹桂飘香,大家在大元村,感受着浓浓的乡村气息,沉浸在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中。

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桃芝及团队成员,副主委王洪波,乡村振兴委左娟、陈兵兵、唐璐辉等参加调研。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