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 作者:阳梦琪 时间: 2021-11-26 15:05:26 

11月19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培训会。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主委、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呙滨辰主持会议,社市委会领导班子,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骨干社员代表参加培训会。

参政议政.jpg

会上,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超银领学了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龚震关于参政议政信息工作的相关做法和经验,从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如何迅速敏锐地捕捉信息、如何精心细致地筛选信息、如何周密认真地撰写信息以及信息实例分析等方面,结合社市委会的工作重点和要求,深入全面地开展了信息工作培训,动员与会社员要多留心、多思考、多调研、多动笔,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得更实更好。

社市委会副主委牟杰智领学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文件,就相关法律法规、章程制度进行详细说明和解读,进一步提升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

随后,参政议政骨干社员代表邓丕德、周峰、叶冬生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

呙滨辰强调,在参政议政过程中,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常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总体要求,紧扣“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努力使履职成果转化落地。大家来自于各行各业,肩负着选民的信任和界别的重托,一要弄清自己的法定职责。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监督工作;二要加大参政议政工作力度。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的利益诉求;三要有实际成效。努力使履职成果转化落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切实通过大家的履职作为感受到温暖。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