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举办社史讲座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1-12-01 09:11:51 

图片

11月26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举办社史讲座。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应邀做专题社史辅导报告。社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主持。

李少阳从九三学社的由来、九三学社的建立和发展、九三人对中华民族的贡献、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源于湖南的九三先贤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九三学社成立76年来的历史进程。他说,为爱国而追求民主与科学,是九三学社的初心和缘起,也是九三学社的精神旗帜和核心价值。每一个民主党派都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众多崇高伟大的先贤和典范人物,他们始终不渝,热爱祖国,甘于为国家奉献和牺牲一切,具有崇高的人格风范。九三学社的先进人物数不胜数,他们是九三学社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以他们为荣,见贤思齐,学习先进,是九三社员共同的感悟和心愿,也是九三学社搞好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最佳途径。

李少阳_副本.jpg

李少阳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在参政议政工作上持续发力,持续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监督本领和水平,努力提高监督实效;要继续发挥九三学社在科技、医药和高等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社益阳市委会要围绕湖南高质量发展,着力弘扬传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担当使命,继往开来,肩负起历史职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图片

社益阳市委会副主委黎永索、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骨干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等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