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 作者:夏申兵 时间: 2021-12-21 16:22:54 

微信图片_20211218155531.jpg

12月14日至15日,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对口辰溪县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召开。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勇,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丁金平,辰溪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健桃出席会议并讲话,辰溪县副县长曾蓉、县政协副主席刘明进及辰溪相关单位、沿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蓉汇报了辰溪县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县发改局、怀化市生态环境局辰溪分局和火马冲镇分别就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张勇充分肯定了辰溪县在沅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的突出成效。他指出,中共怀化市委把加强沅江(怀化段)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这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三城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具有重要意义。 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要明确性质定位,准确把握对口辰溪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着力重点;要彰显重要地位,推动对口辰溪开展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丁金平受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主委韩晓波委托,代表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作了发言,指出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角色定位,真正把民主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的过程。希望中共辰溪县委、县政府对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形成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协力推进的工作氛围,共同完成好中共怀化市委赋予的沅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任务。

微信图片_20211218155536.jpg

杨健桃要求辰溪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责任;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认真谋划好当今及今后较长时期的沅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要全力支持配合九三学社在全县开展相关工作,共同推动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

在辰溪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辰溪县污水处理厂、修溪镇、柿溪乡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和乡镇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考察了沿河两岸的水利建设、污染防控等情况。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