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逐梦笃行——九三学社社员在湘潭市“两会”上履职展风采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 作者:王春龙 时间: 2022-01-07 17:09:53 

12月28日至1月3日,湘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圆满完成了预定议程。会议期间,27名来自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代表委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湘潭人大开幕会.jpg

湘潭政协开幕会.jpg

为履行好市“两会”的大会发言和提案工作,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今年邀请市高新区、科技局等6家市直部门和江麓机电集团等15家市高新技术企业,召开了“智造谷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提升行业治理能力”的课题调研座谈会,社市委会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肖冬梅率专家调研组深入网信办、大数据中心、京东智能城市与大数据研究院等数家单位和企业实地考察调研,并起草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参加“两会”做了充足准备。

在政协开幕会上,市委会主委肖冬梅代表社市委会作了题为《构建知识产权安全监测预警机制提升我市重点产业风险治理能力》的大会口头发言,围绕从产业安全角度提升重点产业风险治理能力问题,建议出台《湘潭市重大经济科技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办法》;构建知识产权安全监测预警工作机制;支持知识产权安全监测预警智能化服务平台建设。社市委会还作了《加快推动湘潭智造谷高质量发展》的书面发言。

政协湘潭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jpg

在政协小组讨论会和联组会议上,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与妇联界、体育界委员,以及发改委、财政局、法检两院等相关单位列席人员,围绕湘潭“法律服务智能化”“地理标志农产品推广”“传统文化建筑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全民健身”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其中,谢潇提出“加快推进我市智慧养老拓展服务”的建议;罗集广提出“推进科技创新要素配置市场化”的建议;彭烈洪提出“注重城乡融合中传统文化建筑及工业遗产的修缮和传承保护”的建议,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湘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_看图王.jpg

在政协会上,大会通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湘潭市政协领导班子,肖冬梅当选为政协副主席,王琴华、谢潇、贺华锋、蔺海斌当选为政协常务委员;在人大会上,王莹当选为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刘坚当选为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

本次“两会”,九三学社湘潭市委会提交集体提案2件,个人提案13件,人大代表提交建议13件,为湘潭闯新路、破险阻,实现高质量发展献上锦囊妙计,展现了九三风采和良好形象。

与会社员们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立足于本职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全新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