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派有力量 怀化九三学社社员以科技力量助力复产复工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 作者:丁金平 时间: 2022-04-01 15:47:53 

随着怀化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九三学社怀化市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市复产复工。

社员杨清华是一名高级工程师,也是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投集团工程部部长。疫情期间,他一直吃住在园区,参与疫情防控。城区解封后,他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园区企业购置疫情防控物资10余车,深入企业一线,在协助指导企业员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及如何应急处置特定人员的同时,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轮3000余人次。截至目前,他所在的开发区城投集团公司在建的14个重点项目均已恢复施工。

作为湖南瀚升农业公司的特聘科技管理人员,社员李晓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一方面安排经验丰富的农业“老把式”员工们精心做好良种、有机粪肥、机械油料等农用生产资料的购置,另一方面亲自上阵手把手教员工们使用现代化的农用机械并着重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积极开展稻田翻耕、育秧等工作,将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降到最低。

微信图片_20220331212203_副本.jpg

为帮助农民农业种植尽快复工复产,九三学社社员、高级农艺师、湖南奥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石泽汉积极组织怀化13个县(市、区)的农机专业合作社、粮食生产合作社、种粮大户共125人,进行室内技术理论培训、现场观摩演示操作和企业实体经营参观学习,现场教授水稻机插(抛)秧的新机具、新技术和操作规程,在飞山尧管村300亩示范基地现场演示水稻机插(抛)秧,通过培训,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积极带动广大农户投入农业生产,为保障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