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 株洲九三社员陈丹援吉抗疫随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2-04-14 11:19:00 

图片

陈丹,九三学社株洲醴陵一支社社员,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湖南第二批援吉医疗队成员。

刚下夜班,长春凌晨5点已经如同白昼。一出方舱被冷风吹得我鼻涕直流,虽然已是阳春三月。此时此刻的湖南春意盎然,百花齐放;但在长春,所目之处毫无绿意。此刻湖南的孩子们已经迎着朝阳上学去。而长春这座城市按下暂停键,整个城市静悄悄的,除风吹动树枝的声音。

4月4日,我跟随湖南援吉医疗队飞往吉林省长春市,经过两天紧张的集中培训,前往长春市奢岭方舱医院负责医疗工作,以及日常查房诊治。方舱医院患者很多,病毒数量大,消杀的工作量也大。感染的群体庞大,有85岁的高龄患者,也有一家子,有幼儿,有学生。在方舱这个特殊地方,我们安排了亲子病房、重点关注病房,对于特殊群体加强了护理。对于基础疾病较多的老年患者,我们加强了日常病房巡查的次数,给孩子们申请到课桌椅,让他们有学习的空间。

图片

从南方到北方工作,不仅仅是饮食和文化上的差异,更多的是适应气候的变化。在湖南二三十度,一到长春温度降至10度以下。干燥的天气每天让我和我的队友流鼻血。长春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慰问我们,并给送来物资和药品。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张红梅同志代表组织慰问了我,有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做我的坚强后盾,我有信心、有决心打赢长春这场疫情防控战。待疫情散去,带孩子们来长春看东北虎,爬长白山。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