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发挥统战力量 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 作者:李蓓 时间: 2022-06-30 17:19:08 

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聚焦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立标打样”“办会兴城”目标要求,积极响应张家界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力支持服务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的要求,主动作为,整合资源,6月18日,在社张家界市委会的牵线搭桥、积极争取下,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和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在张家界市联合举办不孕不育专科联盟揭牌签约及大型义诊等系列活动。

情系基层,治病更“治穷”

图片

“非常欣慰,这里的人都健健康康,大家也富起来了。”这是2015年,湘雅名医、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原主委、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卢光琇来到永定区汪家山村开展回访活动时的深情话语。6月18日活动现场,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委员、原专职副主委王雅晖说起了九三学社和汪家山村结缘的故事。

那是90年代,汪家山村是有名的“傻瓜村”,当时全村500来人呆傻率达27%以上。卢光琇获悉后,组织了6个专题调研组,在此开展了为期三年的科学调查,证实为缺碘引起的克订病。为了能使汪家山村早日摆脱贫困,经过她的多方奔走,帮汪家山村修通了路,搭建了电网,其调研成果受到国务院领导和全国残联的肯定,并为确定1995年为补碘年提供了科学依据。自此九三学社与汪家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后在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的积极争取下,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又分别为慈利县杨柳铺乡和庄塌乡卫生院开展了捐赠活动,共捐助现金40万元,并先后挂牌成立了“九三学社中信湘雅同心希望医院”。

多年来,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紧抓“健康”主题,由点及面,从帮扶个人、群体,到提升农村医疗服务和治理水平,助推以中信湘雅为代表的名医专家团队下沉基层,开展免费义诊活动50余次,惠及患者近万名。

免费义诊,便民更惠民

“不花钱就可以在家门口享受省级教授亲诊,真是太好了”。

图片

活动现场,以中信湘雅马海兰博士为代表的专家团队,为前来问诊的50余位患者提供了不孕不育、优生优育、遗传病生育咨询与诊断、流产查因、生育力保存等健康科普咨询和看诊服务。优质的诊疗服务,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九三学社中信湘雅支社委员、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助理、工会主席贺静表示,今后,将和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建立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学员进修等多方位合作,扶助联盟单位的生殖医学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及医疗水平的同质化。同时,集中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和联盟医院的专业医疗技术力量,以患者为中心,从技术水平提升、管理流程规范和信息化技术支撑等方面全方位提升不孕不育专病医疗质量,实现优质生殖医疗资源的下沉和共享,真正做到将就医需求留在当地,为基层广大家庭谋福祉。

专科联盟,联医更连心

图片

“提高专科水平、推动医院发展,共同致力于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医疗工作新格局,把医联体打造成‘以患者为中心’服务的共同体,做到联医更连心,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院长于双耀表示。

“两院建立不孕不育专科联盟,是贯彻落实医改关于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对于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希望两院以此为契机,在后期健康发展中,进行多方位合作,为张家界的生殖疾病患者,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主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雷明盛指出,“此次活动也是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活动结合的具体实践”。

谈及未来工作,雷明盛表示,九三学社张家界市委会将一如既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引导广大社员,主动作为、献计出力,为地方医疗卫生等各项事业发展竭智尽力。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