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赤平率队赴益阳调研:发挥九三学社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 时间: 2022-07-29 17:12:59 

7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主委、湖南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赤平率“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社员专家,赴益阳开展“湖南农业绿色低碳发展”课题调研和农业科技专家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

图片

省政协常委,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社益阳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赤平一行先后深入赫山区兰溪粮食产业园、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一碑五馆”、泉交河镇“竹泉山智慧农业第一村”和资阳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木槿产业基地、益炫智慧农业项目、紫薇生态农业观光园等地,了解益阳市农业绿色低碳发展情况,以及在农业资源节约与保育、农业产地环境治理、农业生态系统保护、绿色有机产品消费市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专家与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从土、肥、种、植保、食品加工、资源环境到构建农产品全产业链等多个角度进行详细解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图片

陈赤平指出,要充分发挥“省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乡村振兴委员工作室”“建言资政工作站”等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土地政策、乡村教育、人才培养等积极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发挥九三学社各级政协委员、社员专家的专业特长,结合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以实地指导、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等多种方式开展社会服务。

陈赤平强调,加强重要资讯的交流与信息共享,发挥优势、畅通互动渠道。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和基层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精准对接的联络工作,在履行社会服务职能、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充分调动社内资源和地方资源的良性互动,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期间,调研组还就《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唐承丽,省政协委员、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常硕其,省政协委员、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黄运湘,湖南省土壤肥料研究所研究员廖育林,湖南省园艺研究所研究员杨水芝,湖南省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唐涛,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志坚,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刘霞,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省农村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龙陈锋及社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参政议政处,社益阳市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相关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