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开展社庆纪念日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 作者: 时间: 2022-09-06 17:16:18 

9月2日下午,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社庆纪念日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会议主要围绕“学社史 汇同心 传廉声”展开。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市委会主委呙滨辰,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程友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魏云出席会议,会议由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肖超银主持。

图片

“像王淦昌、邓稼先、周培源、吴阶平等九三先贤们的光辉深深感染了我,给予我深厚的精神力量”“正如韩启德先生所说,要做一个好教师,做一个好的人,做一个好的知识分子”……赵雪、唐菁阳、邹阿罗3名社员代表围绕“我心中的九三学社”,讲述社史故事,以生动形式传递九三先贤的初心,传承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

随后,魏云以《汲取历史智慧、不忘合作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新篇章》为题,围绕统一战线的起源、统一战线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四个方面系统进行授课,提出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必须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用通俗清新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实例,深入浅出,全面阐述了统一战线的科学含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程友忠围绕打造清廉党派、加强廉洁文化主题,深刻阐释了廉洁文化的传承性、阶级性和时代性的重要特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出要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为党外人士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为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图片

呙滨辰表示,9月3日是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纪念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就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学深、学懂、学透,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新成绩。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喜迎中共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要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始终坚持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二是聚焦提质、提速、提效,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要以更严的要求鞭策自己,以更高的目标激励自己,在参政议政成果转化、清廉党派组织建设、委员工作室建设、社员工作站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创特色、出成效。三是弘扬正风、正纪、正气,在廉洁自律中涵养新风气。要优作风、树形象,让清廉之风深入人心。要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规矩意识,优化工作作风。要建机制、促长效,健全履职监督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开展好监督工作。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