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日”里建诤言 助力发展献良策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召开2022年“议政日”会议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李梦薇 时间: 2022-09-20 17:24:09 

9月17日上午,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在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议政日”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潘执坤出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主持,副主委王洪波、姚丰华参加。

图片

与会社员结合自身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郴州经济社会发展踊跃发言。19位社员就郴州经济建设、文化教育、旅游产业、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方面课题进行了阐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讨论,打开了思路,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参政议政工作中去,为助力郴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潘执坤充分肯定了大家提交的课题,对每个课题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于课题的具体方向和如何找好切入口进行了详细辅导。

潘执坤认为,“议政日”会议是一次参政议政的头脑风暴,参会社员们都是郴州九三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大家有激情、有思想、有调研、有数据,关注社会、关注经济、关注民生,为课题调研投入了时间、精力、财力,作为九三社员,大家的履职意识值得肯定。

对于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把调研做实,把课题做好,把建议提准,潘执坤要求:一是在“新”字上下功夫,选题要新、切口要新、观点要新、措施要新、语言要新,达到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二是在“准”字上强基础,调研材料“准”是关键、是基础,要做到问题准、办法准、钥匙准、点穴准,这样的材料才能真正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在“精”字上做文章,课题信息量较大,选题切口要小,关键要在怎么做上下功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精准,要好操作,真正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图片

会上,还组织大家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2022年度清廉郴州建设考核方案》等。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