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惠民面对面 凝心共筑“同心圆”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贺艳华 时间: 2022-09-27 10:14:20 

图片

9月23日下午,由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博识科技创新公益发展中心组织承办的“点亮科学梦,专家科普行”活动走进岳麓区湖南大学附属中学,为近200名湖大附中学子进行科普讲座。湖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娟,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师大委员会主委唐承丽和委员会部分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图片

九三学社湖南师大委员会委员、湖南师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博士、副教授郑之伟以“走进传感世界”为主题,为孩子们进行现场科普讲座。他结合科学案例,配以大量视频和图片,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传感器”“传感器的应用”“MEMS传感器进展”以及“SPR生物传感器进展”。同时,他还及时穿插生动有趣的科学故事,进行现场提问与孩子们互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他勉励同学们要不被困难吓倒,要肯钻研、肯坚持、努力学习,永远保持攻坚克难的态度,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刘丽娟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希望更多的九三社员能踊跃接棒、接续开展此类科普讲座,甘于奉献、积极做客“同心讲坛”,进一步秉承和发扬好“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和宗旨,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更多九三社员新作为。

唐承丽简要介绍了举办“点亮科学梦 专家科普行”系列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她表示,此次讲座是九三学社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九区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委员会贯彻落实学校统战基层“六个一”的工作举措。今后,委员会将继续发挥科普资源优势,组织更多从事一线科技工作的社员专家,充分结合专业优势和专长,投身“科普讲座”“同心讲坛”等实践平台,为助力培养青少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积极贡献九三的智慧与力量。

图片

据悉,博识科技创新公益发展中心是由九三学社社员、湖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唐文岘发起并于2017年10月注册成立的专业科普类社会组织。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科普活动500余场,参与听众12000余人次,曾获湖南省第三届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铜奖。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