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九三社员积极参与政协提案专题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王成 邓德武 时间: 2022-09-10 15:38:43 

近日,郴州市乡村振兴局联合郴州九三社员中的相关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对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郴州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南部执行长邓德武提出的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92号提案《关于推动公益赋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开展专题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由郴州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碧红,市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科科长、市政协委员王成,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常委王洪波,市国资委科长、市政协委员王碧英,以及提案撰写人邓德武等人组成。

图片2.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宜章县长村乡,参观了解了桑梓小站,考察了受助农户果园,并在乡政府办公室召开了座谈会。

图片3.jpg

会上邓德武介绍了“桑梓助农”这一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桑梓助农”是上海市华侨基金会发起的品牌项目,旨在聚焦“三农”中的农民增收问题,通过“3+X”模式的建立,协助农民在农产品生产经营和农民手艺技艺创业方面搭建发展平台,实现农户增收,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9位受助农户分别讲述了果园的可喜发展和收益的大幅增长情况,感谢桑梓助农项目对农户的帮助,希望项目能够推广让更多人受益。乡政府领导对本乡经济状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对这一公益助农品牌项目对促进乡村振兴有很大信心,期待能够做大做强。市政协委员作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对这一项目进行了评价,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洪波指出,以公益为驱动,助推乡村振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能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拓展线上线下渠道,可以打破地域局限,激发产业活力,具有可持续性,值得大力推广。

王碧红介绍了192号提案的具体落实情况,市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该项提案的办理工作,大力支持利用公益基金赋能乡村振兴的做法,下一步,将结合国家有关助农惠农的好政策,把公益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抓好抓实。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