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委员心声|葛飞:我将在新的征程中积极发挥专业特长

 文章来源: 红网 作者:张盟 秦楼 时间: 2023-01-16 23:58:41 

葛.jpg

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湘潭大学副校长葛飞。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盟 秦楼 长沙报道

葛飞,湘潭大学副校长,湖南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作为一位连任委员,葛飞说:我将在新的征程中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履职,在科协界别展现新作为。

葛飞说:“今年的两会,庆伟书记的讲话对十二届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新一届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高屋建瓴,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葛飞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主题鲜明、文风朴实,用一串串数字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交出了一份令三湘父老满意的答卷,非常鼓舞人心。报告特别突出了科技创新对湖南发展的贡献,让委员多了一份自豪和对未来美好湖南的期待。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政协的全面工作,有温度有亮点。特别是政协云,将政协履职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让政协委员体会到网上履职的高效便捷,极大提高了委员履职热情和履职成效。

据了解,在担任第十二届湖南省政协委员的五年期间,葛飞的履职在九三界别。她通过参加调研、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参加扶贫帮困,深切感受到了政协人的责任与使命。2020年,由她牵头撰写的0595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的建议”被作为重点提案督办。在委员通道上介绍了政协委员工作室“在委员与群众中架起了一座连心桥,让人民政协工作更加接地气”。在委员大会发言代表人资环委员会中以“大兴植树造林,让三湘大地生态环境更美好”作大会发言。

葛飞说:“作为第十三届湖南省政协科协界别委员,我将坚持讲政治、讲担当、善作为,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科学力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好科协界别的作用。新的履职征途中将在建设好各级科协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完善科技保障体制方面积极献言建策。”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