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赴“桑梓小站”调研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 作者:李梦薇 时间: 2022-12-07 11:20:09 

12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艳红率调研组赴宜章县长村乡“桑梓小站”调研。社市委会副主委王洪波参加调研。

6eba9ace484476cb6d7342cbbca09c2.jpg

“桑梓小站”于2021年11月20日在宜章县长村乡正式挂牌,是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九三学社郴州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引进的助农项目,旨在通过“3+X”模式(桑梓小站、桑梓助农团、桑梓研学营+新农人支持),促进农产品可持续提质增收,助力乡村共同富裕。

bd67b03b171540238e0b09961e619bd.jpg

“桑梓小站”成立以来共帮扶果农76户,为脐橙种植果农提供农资补贴共计83万元,解决了一部分果农的启动资金和燃眉之急。一年来,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为农户举办技术培训23次,并组建“桑梓助农团”“桑梓研学营”等,提升了果农种植技术,提振种植信心。桑梓小站进站果农在2022年新增种植面积70多亩,50亩样板果园品质和产量都高于普通果园,为提升脐橙品质和产量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正值脐橙成熟时,满园果树挂满金灿灿的果实,飘来扑鼻果香,调研组一行在脐橙样板果园边走边看,并与果农进行交流。“桑梓小站”站长、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社会服务委主任邓德武表示,桑梓小站今年虽是第一年运行,但是确实为脐橙种植户解决了技术难题,也为一些果农解决了资金难题,取得了果农的信任,也增强了他们的信心,预计今年底进站农户将增加到130户,种植面积将增加1000余亩。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桑梓小站”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希望邓德武将“桑梓小站”运行情况跟上海华侨基金会进行汇报,在现有基础上,投入更多的精力,了解果农所需、加强宣传力度、创新帮扶模式、拓宽销售渠道,真正将脐橙产业打造成为长村乡乡村振兴示范园。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