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直城北支社、金融经济支社、物流职院支社联合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省直城北支社 作者:王茜 时间: 2023-03-28 15:59:53 

图片

3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省直城北支社、金融经济支社、物流职院支社联合开展“凝心聚力助发展,团结奋斗向未来”——学习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张大方,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主委陈赤平,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应邀出席。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又正值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本次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特别邀请陈赤平为社员们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图片

陈赤平从大会概况、会议精神、住湘政协委员履职、个人履职四个方面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开得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彰显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优势特点和生机活力,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本职工作和参政履职能力,双岗建功;要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本领,不断发展优秀人才入社,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贡献。

图片

张大方在讲话中指出当下全体社员要认真思考和争取解决落实的三个问题。一是科技创造了消费,在国内外经济双循环的背景下,如何促进消费市场。二是作为体育小省,湖南省如何在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全民体育素质,完善群众体育设施等方面想办法。三是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这一目标的重要内容,要加强乡村振兴课题调研,尤其是如何用好乡村振兴经费这一课题。

在认真学习后,参会社员结合本职工作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社员们一致表达了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推动湖南九三学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图片

学习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金磨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社省委会机关相关处室同志,三个支社共30余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