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民主监督专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 作者:阳梦琪 时间: 2023-04-26 17:10:11 

图片

4月2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民主监督专委会组织专家社员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就年度调研工作和专委会全体工作会议筹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九三学社省委会民主监督专委会主任、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主委呙滨辰主持会议,专委会副主任胡玉鹏,副主任兼秘书长侯亮,委员杨柳春、姚纪华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根据社省委会2023年度调研计划工作安排,重点就对口湘潭市开展湘江生态环境民主监督工作进行讨论。与会专家社员围绕监测内容、监测方式、工作重点以及方案具体安排等积极交流发言,提供专业意见,初步形成一致方案。随后,就工业互联网相关调研主题进行讨论,明确了后续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专委会全体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安排。

呙滨辰强调,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大局,根据社省委会工作安排,突出重点开展监督工作。一是要拿好方案。明确全年开展2次民主监督行动,按照监测需要,确定时间,找准问题,助力整改;二是要开展针对性学习。加强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依法依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把握排污标准、检测、抽样等详细要求;三是明确主题、科学分工。紧密围绕“两厂、两排污”,针对污水处理厂、养猪厂排污问题进行重点监督,采用现场监测取样手段进行科学监督,全力保障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