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教育文化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教育文化专委会 作者:康颖 时间: 2023-04-03 16:26:31 

图片

3月3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文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市湘华中等职业学校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王仁祥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履职体会,并对教文专委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二是要立足本职,积极履职尽责;三是要创新方式,开展交流调研。

图片

教文专委会主任潘凌颖介绍了新一届教文专委会的工作目标及计划,提出要利用好专委会教育文化资源,发挥九三学社的平台优势,每年聚焦一个重点课题,助推湖南教育文化事业发展。

各位委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参政议政中心职能,就“学龄人口变化与教师队伍建设”“普通本科高校如何转型发展”“高校怎样培养符合现实需求的人才”“低出生率背景下怎样提高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借鉴书院式教育模式做好传统文化的宣传与推广”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文专委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李少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做好专委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凝心汇智聚力,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效能,把专委会作为社省委会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和内生智库、发现锻炼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社省委会机关职能部门工作的补充和延伸。他对做好本届教文专委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有用之策;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搞好专委会自身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向新担任的教文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委员颁发聘书。

图片

社省委会参政议政处负责人、宣传联络处同志,教文专委会委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