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赤平出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3年重点专项调研选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皮艳玲 时间: 2023-04-07 16:01:00 

图片

4月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2023年重点专项调研选题研讨会在长沙召开。社省委会主委陈赤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副主委吴金明出席会议。

会上,参政议政处汇报了调研选题前期工作情况,并就选题进行说明。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重点专项调研选题,逐一就选题细节、调研方向、牵头专家、调研安排等,提出意见建议,会议讨论气氛热烈。

图片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后,陈赤平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调研议政工作至关重要。他强调,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年度重点专项调研课题的各项工作。一是要提升政策把握能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注重结合各自专业所长、发挥自身优势,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发现问题视野要宽,切入问题力求精准。二是要强化调查研究。要注重以往调研积累,结合湖南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基础上,下功夫做好分析研判和工作总结,努力为社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三是要着力发挥好专委会和专家作用。持续创新专委会工作机制和模式,做好今年社省委会重点专项课题调研,积极参政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教授胡玉鹏,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研究员常硕其,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欧阳资生,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专职总师潘尚能,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教授郝威,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院长助理贺静,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靳文强,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潘立军,湖南工程学院博士李玉文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社省委会秘书长吴国寰和参政议政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