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心源讲堂开讲啦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公微 作者:易浩 时间: 2023-05-18 15:37:45 

5月16日下午,由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管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举办,九三学社省委会承办,中共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支部、九三学社省委会机关工会委员会协办的第33期“道德·心源讲堂”在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会议中心开讲。

图片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人民政府参事吴金明应邀做了题为《党的二十大后我国经济发展与改革分析》专题讲座。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主持讲座。

图片

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管委会主任、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雷震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在长的厅级领导出席讲座。

图片

吴金明从分析最近11年我国的经济发展入局,介绍了二十大后的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发展战略,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他从理论层面、实践层面系统梳理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深层逻辑,对“三新一高”的经济发展战略做了详细解读;从金融、科技、大数据三个核心内容切入,深入分析了国务院机构改革顶层设计考量、破局关键以及预期目标。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吴金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晦涩的经济学理论结合生活中的经济现象进行解释,让人受益匪浅;将我国经济发展趋势和战略做出辩证分析,让人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对我国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图片

图片

“道德·心源讲堂”是民主党派省委机关配合文明创建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活动。此次讲座是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学习贯彻“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中共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党总支、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行管办,九三学社长沙、株洲、湘潭市委会机关,九三学社经济专门委员会,九三学社部分省直基层组织,新民路社区共100余人到场聆听。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