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贤传薪火 团结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开展九三学社先贤故事分享会

 文章来源: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 作者:任文杰 时间: 2023-05-18 15:48:45 

为缅怀九三学社先贤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5月11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举办“缅怀先贤传薪火 团结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暨九三学社先贤故事分享会。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社益阳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高德文,社益阳市委会副主委、湖南城市学院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黎永索出席。中共资阳区委统战部、中共赫山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干部应邀出席。会议由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主持。

图片

分享会上,18名青年社员逐一走上讲台,一边展示珍贵的历史照片,一边饱含深情地讲述九三学社先贤故事,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两弹元勋”邓稼先、“主席之师”黎锦熙以及在医疗、音乐、渔业、林业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十余位院士学者仿佛穿越时空,将九三学社77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建设新中国的心路历程娓娓道来,他们在拼尽全力推动祖国繁荣富强的进程中对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的不懈追求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

图片

高德文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他向与会人员讲述了邓稼先的三个“不能说”、周培源与妻子王蒂瀓的“相濡以沫”等故事,分享了自己1988年初在北京与周培源、潘菽等九三先贤见面的宝贵经历。“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他要求益阳市全体社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社史的学习和领悟,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九三学社先贤无私奉献、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和朴素纯粹、忠贞不渝的家国情怀。他强调,广大社员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定力,持之以恒地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不仅要做现代化新益阳的见证者,更要做现代化新益阳的参与者、建设者,为建设富饶创新活力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新益阳贡献九三力量。

图片

与会社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九三学社以及各位九三学社先贤,也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今后将更加注重加强学习,发挥自身优势,精准聚焦专业领域,努力做到双岗建功。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会委员、各基层委员会主委、各支社主委、部分社员及机关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70号
电话:0731-88854324
Copyright ©2018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 | 湘ICP备15014209号-1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